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網管公告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3-08

 

各大樓之網路使用者敬請注意:

校本部實施網點管制,若於暑假期間遷移或重新調整位置的科室,請在就定點後回報您異動位置所在,以免無法使用網路資源。
申請IP時請告知欲使用的資訊插座編號(牆上的網孔編號)及回報網路卡的編號、廠牌,以便申請新分配的IP,才能使用網路資源。

研究生們請注意:使用研究大樓網路資源,皆需由指導老師向本處申請合法網點(IP),才能使用;
若真有上網需求,請尋求合法管道申請,切忌私自盜用他人的IP;若經查獲,將沒收其電腦設備及處以停用E-MAIL帳號一學年的處份。
各研究室若調整電腦上網位置(網孔編號變動),可與本處連絡變更您的申請資料。

 

【請各單位檢視[個人IP資料]暨確認回覆】

 

請各位同仁登入[教職員資訊系統]於[計中服務]->[個人IP資料]:檢視個人已申請IP之一覽資訊(卡號及狀態),並確認以下資訊:

(1)若網卡資訊不一致者,請查詢網路卡卡號並回覆,以利系統更新。

(2)同一使用者的ip有特殊需求者,例如偶爾需另接NB設定上網者,或多台電腦共用ip之使用者,請告知以開放正確之使用數量。

(3)因辦公室網點不足,故同一資訊插座(即線路編號)另有外接設備(例如:HUB;集線器)共用者。

(4)若同仁因公務需要而申請多筆IP者,請確認目前之使用狀況及實際使用者,若已閒置不使用之IP, 請告知以便予以註銷,修改之處請以紅字回覆.

 

不清楚之處或須協助者,請來電洽圖資處網路通訊組.謝謝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覆資訊如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如何查詢網路卡號=>Win95/98/Me[開始]->[執行]->輸入 winipcfg

=> WinNT(Win2000/XP): Dos(命令提示字元) 下 輸入 ipconfig/all

=> Linux/Unix: 管理者身份下 輸入 ifconfig

※單位:___________________

※使用者姓名:_____________

※IP:140.128.143.___  (例如:140.128.143.222)

※網路卡位址(MAC)or Physical Address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(例如: 00-50-BA-E2-4C-8F)

※網路卡 (Description):_____________________ (例如: D-Link DFE-530TX)

端末資訊插座號碼:__________ (例如: R606-3)

**請 E-Mail:cs1515@csmu.edu.tw 公務信箱收 *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網路設定參考]

控制台->網路->通訊協定->TCP/IP內容

(或 控制台->網路與撥號連線->區域網路->按右鍵選[內容]->TCP/IP內容)

IP=140.128.143.XX (XX:向電算中心申請的ip number ) ex: 222

子網路遮罩(Subnet Mask)=255.255.255.0

預設閘道(Gateway)=140.128.143.254

 

主電腦(P):HXX (H:研究大樓143網段代碼,XX:係給您的IP)ex: H222

 

網域:csmu.edu.tw

DNS(P)=>主要的DNS: 140.128.136.1 (中山醫)

次要的DNS: 140.128.136.4 (中山醫)

168.95.1.1 (HiNet)

 

※電腦名稱設定請統一設定為(HXX)以方便識別:

 

識別資料->電腦名稱:HXX /工作群組->CSMU

或 [我的電腦]按右鍵->內容->網路識別->內容

->電腦名稱:HXX (H:研究大樓143網段代碼, XX請設您的IP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DIY測試網路通不通]

在Dos 下 ping 140.128.136.2

訊息:request time out (表示網路不通)

    reply from 140.128.136.2:bytes…. (表示網路通)

瀏覽數: